究竟有沒有指引?

二月十四日,我再次致電古物古蹟辦事處的Beckie Li,她仍然無法給予我答案,於是,我向她詢問她的上司電話,她給了我朱文燕小姐的電話,她是一級助理館長(展覽及宣傳)。

朱小姐的說法,與李小姐的有點差異,她說,她不肯定禮賓府有沒有這樣的指引,據她知,有時候是法定古蹟的業主要改動時,要向古物古蹟辦事處申請,由她們批准。

我說,這樣好了,請你查一下禮賓府是否有這方面的指引,如果沒有的話,希望可以給我一個有指引的個案。

總體印象是,香港法例與制度對法定古蹟的規管,似乎並不嚴謹,也沒有一定的法定程序。

朱小姐在稍後時間給我回了電郵,說兩年前才開始有就著個別法定古蹟的明文指引,但她沒有說禮賓府有沒有,她只說,沙田有一古蹟有這樣的文件,她會寄給我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