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妹妹與外婆

今天電視播放著電影《小魔怪》,我突然記起,那是一齣小時候跟我妹妹兩人看的電影,印象中,這是唯一一部單獨跟妹妹一起看的電影,她那時年紀還小,澳門的永樂戲院又比較包容,我們只買一張票便可入場,妹妹坐在我大腿上看了九十分鐘的電影,我竟然沒有怨言。

我跟妹妹關係不算很親密,我們從來不會談心事,這種小時候的親密行為也是非常罕見的,反而吵架打架稍為多一點,一起去看電影這桩小事,也許妹妹已忘記了,不知何故,我倒記得很清楚。

說 起看電影,我跟外婆也看過唯一的一次電影,外婆在我十多歲時已逝世,她為人極端節儉,她拒絕跟我們去茶樓喝樓或去餐廳食飯,但我倒跟她去看過一次電影,妹 妹也有同行,電影是迪士尼的《白雪公主》,說來奇怪,我外婆不識字,不管英語對白還是中文字幕,她都不懂,是我記錯嗎?
這些兒時小事,莫名奇妙地觸動了心靈,胸口有種說不出的感覺。

8 thoughts on “我妹妹與外婆

  1. 迪士尼不是樂園,不過,小時候,我的確看過不少迪士尼作品.

    謝謝凡人,嗯,偶爾寫寫這種東西也不錯.

  2. 當一個人漸漸長大的時候,便會開始懷念小時候…….而且那種記憶是突然浮現的,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緣份,無可捉摸,我是這樣覺得的!

  3. 我也有個妹, 我跟她的關係也不特別親密, 我跟她還會爭吵一下。

    最近想改善跟她的關係, 看了你這篇東西, 喉頭也有點住的感覺。

  4. 我也有個十六歲細妹,跟她經歷了不少事

    她的中學學都活在哥哥的陰影下,我讀那間小學,畢業後老師就會說是識我,你唔乖我叫你二哥來,中學也一樣,她童年都活在二哥的陰影下,被陰影旁的三姑六婆指指點點,嚴格監視著

    直至中二,她決定衝破陰影,出走工作去,自此開開心心,生活迫人,但不用再被監視,至少,現在她身邊的人沒有一個識得自己的二哥,而我跟她的關係,變得非常好了

Leave a Reply

